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关于QT lib和dll的生成的疑问

1
回复
8649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6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7-8-1 15:02:1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编写DLL库的时候遇到问题如下:第一种情况,动态编译生成动态库B,会生成.dll和.a文件,找不到lib文件,动态编译程序A调用动态库B,程序编译通过,运行无误。
第二种情况,静态编译生成动态库B,找不到生成的dll和lib文件,只有生成.a文件
第三种情况,动态编译生成动态库B,会生成.dll和.a文件名,找不到lib文件,静态编译程序A调用动态库B,程序编译通过,运行时会报错(已将dll放在运行目录)。


疑问:
1,为什么生成的库都找不到lib文件,可能原因是什么
2,为什么静态编译的程序A调用动态库B的时候,可以编译通过,但是运行时时会报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8-5 15:00:54 显示全部楼层
已解决,通过查找资料发现,动态QT库编译只能调用动态库,静态QT库编译只能调用静态库,且调用版本要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