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i.MX6UL试用体验】结项报告-天嵌科技医疗监护仪

0
回复
4527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8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Qt教程 2017-10-11 15:29:0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详细内容!注册请先查看:注册须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embedsky 于 2017-10-11 15:35 编辑

      前面,我们经过了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的软件、硬件、固件烧录等开发过程,此次,我们来制作一台基于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的医疗监护仪进行使用。

软件篇:软件代码
硬件篇:【i.MX6UL试用体验】医疗监护仪制作 硬件
固件篇:【i.MX6UL试用体验】固件烧录方法

      由于3D打印的耗时实在太长,九百多个小时,而且这还是四分之一缩小的,当然,现在也有速度更快的3D打印设备。既然来不及等它印出来,身为一个技术开发者,咱的动手能力也不差,就用其他材料做一台呗,这儿,我们找来较为硬朗的纸板,用纯手工工艺制造一台心电监护仪!

      接线可看下面的图,在硬件帖的接线图中有详述;把蓝牙、串口搭上去;前面挖个孔放下屏幕,用胶带固定;检查一下核心板拨码开关,具体拨法在固件篇有详述,从机跟从卡启动的拨发是不同的,按您当前固件所在位置任选一法拨;注意pin2不用接,接线图中有详细说明;再确定一下后部线路,挖个通线槽,把电源跟各种线都拖出来。

      随便找个能导电的电阻率小的东西把活体的爪子跟蹄子接上,用导线搭一下也没关系,后面有高精度的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而且功放的精度也很高,前面随便怎么弄都能较为准确的测出数据。


     搭到后级电路上,随便找个蹄子接上,如果单单接一个,最好左腿,不想随便接的话看口诀:

左手香梨黄橙橙,右手番茄红彤彤;

右足踩地黑黝黝,左脚踏青绿茵茵;

胸前导联白肉肉,红黄绿棕青紫分。

      然后找个普通的万能表测一下,跟前面的通了形成回路就行。

      其实有一堆准一点的万能表跟功放,加上足够快的算法,也能算出心电来,也就是说,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还能制作成一堆万能表的集合体,同理也能做成逻辑分析仪,这是开发板,功能很多,要做成什么完全取决于用户的意志,一堆输入输出口控制步进电机做成3D打印机也可以,控制一堆灯也可以,车载中控也可以,工业CNC控制也可以,赋予它足够的外观存在形态与算法程式,它有足够的性能可以变得更高端。

      不过这个数值跳动很快,万能表屏幕的液晶翻转都有些来不及,更别提同步计算了,所以要用性能更高的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来制作心电监护仪。而且试想一下,如果一个患者要是看到医生提了个万能表跟功放来测心电,估计内心是千万个羊驼奔腾而过,这场景是崩溃的。
      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的接口实在是太丰富的,五导连,七导联都不成问题,不过功放就一个,路数还行,再连几个胸贴增加准确度,其实还可以多几个功放的,一种是增加单个人的测量精度,还有一种是同时测多个人。

      正常导联线大致是这样的,有标准,可以去下载IEC或GB标准手册看相关资料。这儿用这个差不多的贴一下,能导电就能测结果;贴的位置很重要,就算仪器很好,贴错位置了也是白搭,比如贴胸部的东西贴腹部去了就会测出不同结果,还有接线也要检查一下;都搞好后,然后上电,开机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