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ui文件中的控件如何在其他多个源文件中改变

1
回复
7033
查看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来源: 2018-4-19 17:01:4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Qter豆
图片是我的工程目录,请问各位使用ui文件来设计界面后,ui中添加的控件如何控制它显示相应信息。目前要改变的话只能在widget.cpp通过ui->这种形式来改,希望能够像全局变量在其他源文件也能够改动。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跪求各位大神解答,感觉如果没有这种机制的话开发效率不高啊,通过信号槽来传递感觉太麻烦了。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36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8-4-20 00:11:29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这么做呢?本来ui就是跟相应的widget直接挂钩的,全局变量更是违反封装原则、模块化设计的手段。
ui中相对固定的信息应当尽量在设计师中写好;可变的信息则应当尽量通过接口访问,不仅封装减少了可能的风险,而且语义也更会清晰。
如果你只是想在别的类中复用ui的结构,也可以考虑在别的类中创建ui类的实例并 setupUi(),记得在cpp文件中include对应的 ui_*.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