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使用天嵌TQ335XB_V2开发板制作3D打印机(硬件线路连接)

0
回复
5354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8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Qt教程 2018-5-23 11:47:46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详细内容!注册请先查看:注册须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上一篇中,我们用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连接了单个步进电机进行测试以及单步执行步距的测量。之前基于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的3D框架已搭建完成,今天,我们来用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连接多个步进电机,经行整机的电路连接,组成一个功能完整的3D打印机。除了之前搭建的框架和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外,我们还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步进电机五枚

2.电机专用线缆或杜邦线若干

3.外源供电功放

4.行程开关

5.热感应头

6.热台

7.挤出头

8.LED粒若干

操作步骤:

1.先将行程开关安装到光轴上,如下图所示:

2.将步进电机安装到位,z轴螺杆控制,故俩电机。

3.用杜邦线做四组如下图所示的一拖二分支线,而后将连接Z轴的两个电机合并成一个总接口引出,注意带机功率,杜邦线可以选用内部铜芯直径大一些的防止导线内阻发热。

4.安装热台,注意安装上四个起避震作用的弹簧以及温度传感器。

5.用一枚步进电机与热头与温度传感器组装一个挤出头或直接用现成的挤出头。

6.然后是连线,电路图的原理图文件如下:tqi3.zip ,与三维图纸是覆合的,用Altium Designer高版本导入选择仅转换即可,如果感觉AD软件安装不方便,或者直接看下面的实物照片依样画胡芦地连线:

      如果您选用了更大功率的步进电机,建议每个轴加一个大功率驱动板,这样运行起来系统整体更稳固;如果步进电机的连接端针比较细的话,尽量使用pin线,pin线外面有塑料卡扣可以扣在电机上,直接用杜邦线容易在来回打印行程运作时脱落,如图所示为连了四根掉了两个:(或者杜邦线连好后用热熔胶固定)

      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与电源散热孔之间保留足够的空隙,以保证电源散热需要,天嵌科技TQ355XB_V2开发板具有优质的工业级特性,能适应宽域工作温度,本身就很安全,再加上一遍安全散热间隙设计,这样在长时间连续工作时更安全。

      当一切电路布置妥当后,试一下机,确认连接无误后,将外面的一堆线整理一些,使机子整体更加整洁。

      这个位置拧上两个螺母能起到紧固的作用,两个螺母之间的作用力能增大摩擦力,这样打印机运作时打印头来回微小的晃动不会把它震松。尽量将同样规格的线材分布在一起,这样小线不容易被大线带到;长距离的地方,用绕线绳包一下更有DIY的工业观感。

      注意传感器方面的连接因为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在传感器未能成功接通时,不但热头不加热,所有机械装置都会不工作保护作用:


       如果想去除保护功能,在main.c的152行将1改为0,这是行程开关的,温度的最好留住,高温比行程撞到更危险,温度的在390行。

      上位机软件:setupRepetierHost_1_6_2.part1.rarsetupRepetierHost_1_6_2.part2.rar,共约30MB,上述两个分卷放在同一文件夹下即可解压,选择里面的exe安装即可,此上位机软件带有stl查看器功能,您也可以用它来查看stl三维模型,左键平移,中键缩放,右键旋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