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关于QtConcurrent的特性

0
回复
4738
查看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来源: 2019-2-18 20:10:21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Qter豆
在QT的manual中提到QtConcurrent的一些特性
1.并发计算,即对于容器中的数据根据实际的核心数采用并发线程计算,在这个过程中,各个线程操作的是同一个容器中的数据,但不必考虑线程间的同步,即不必调用低级的mutex,readwritelock,wait conditions,信号量等同步手段。
2.可以将run函数放到QThreadPool默认的线程池中的线程运行。
在QT的manual中提到QtConcurrent是高级的多线程计算框架,我理解这里的高级主要指的应该就是上面的第一个特**,即同一容器中的数据采用并发计算时不用考虑线程间的同步问题吧。
不知道我的理解有没有问题?在写一些总结文章,希望大家指正和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