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socket被动异常检测问题

0
回复
4989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2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9-3-13 11:07:0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Qter豆
tcp通信有如下情形:server启动线程事件循环,client连接成功后,关闭server事件循环,client主动关闭连接。此时,client已经断开连接,但server因为事件循环停掉的原因,其与client的socket状态并未得到更新、状态一切正常。请问该怎么处理?
也就是说,客户端都不在了,但服务端还保存了一个到客户端的连接,且该连接状态还是正常的,按理这不应该啊!

目前尝试过的方法有两个:
1、setSocketOption(QAbstractSocket::KeepAliveOption,1);实际使用后,没有效果。
2、waitForReadyRead;由源码可以得到仅此可以触发socket的disconnted信号,但调用后对readyRead又有影响,所以无法解决检测异常的问题。

至于心跳机制,需要由自己定义的协议才可以实现,在别人已有的基础上,是无法实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