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第5篇 设置Qt Creator开发环境

3
回复
16388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81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Qt教程 2015-4-28 22:35:16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5设置Qt Creator开发环境


版权声明

该文章原创于Qter开源社区www.qter.org),作者hzzhou,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

      
      为了可以在Qt Creator中直接编译能够在开发板上运行的程序,我们需要先在Qt Creator中关联前面编译好的Qt库,然后使用该库编译我们的代码。
一、设置构建套件
       打开Qt Creator,然后选择“工具→选项”菜单项,在“构建和运行”页面选择“编译器”,然后选择“添加→GCC”,名称设置为“GCCARM)”,然后选择编译器路径,这里是:/opt/Embedsky/gcc-4.6.2-glibc-2.13-linaro-multilib-2011.12/tq-linaro-toolchain/bin/arm-fsl-linux-gnueabi-g++,如下图所示。
       设置完成后点击Apply,然后设置Qt Version,点击“添加”按钮,然后选择qmake的路径,这里是:/usr/local/qte-arm/bin/qmake,版本名称可以设置为Qt 5.4.0(qte-arm)。如下图所示。
       设置完成后点击Apply按钮。然后到“构建套件”选项卡界面,点击“添加”按钮,名称设置为“E9 Qt 5.4.0”,编译器选择上面添加的GCC(ARM)Qt版本选择前面添加的Qt 5.4.0 (qte-arm)。如下图所示。完成后点击OK退出设置。
二、创建新项目
       首先选择“文件→新建”菜单项,然后选择Qt WidgetsApplication模板,如下图所示。
       项目名称这里设置为了myarmtest,如下图所示。
       Kit Selection套件选择界面,要选择设置好的E9 Qt 5.4.0套件,这样才会使用编译好的ARMQt库编译项目,当然也可以同时选中Desktop Qt 5.4.0 GCC 32bit选项,这样可以先编译桌板版的程序进行调试,没有问题后再编译ARM版的,实际开发中都是这么做的。这里我们只是测试helloworld程序,非常简单,所以直接编译ARM版即可。如下图所示。
       类信息不做改动,直接进行下一步即可。如下图所示。
       创建好项目后,我们双击左上角文件列表中的mainwindow.ui文件进入设计模式,然后往主界面上拖入一个Push Button按钮部件。如下图所示。
       然后在按钮上右击,选择“转到槽”菜单,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clicked()信号,如下图所示。
       这时会跳转到编辑模式,并定位到自动生成的槽函数处,我们在这里添加close()函数调用,这样当按下按钮后就会关闭程序。如下图所示。
       下面我们选择编译Release版本,因为现在程序无法直接在PC机上运行,所以直接点击构建按钮构建项目即可。
       如果构建项目的时候没有提示错误,那么在项目目录应该会生成可执行文件,如下图所示。这表明我们前面编译的库是可用的。后面我们就要将这个生成的可执行文件拷贝到嵌入式开发板上运行。

       这一节通过设置Qt Creator开发环境,交叉编译出了可以在Qt Creator上运行的程序,这也表明了我们前面编译的Qt库是可用的。在后面的章节中,我们会将编译好的程序Qt库文件、程序可执行文件放到开发板上,然后设置开发板的环境,最终在开发板上运行我们编译的Qt程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参与人数 1人气 +1 收起 理由
千山雪 + 1 对我帮助很大!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人气 +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3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5-8-14 09:21:37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7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6-4-2 09:26:52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操作到这一步 了,添加kit成功啦。谢谢!就是担心生成的文件确定可以在开发板上运行。要移植QT库到开发板,才能测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1-13 18:14:01 显示全部楼层
:lol:lol: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