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QT5.8调试过程中调试器对指针处理的异常

1
回复
8282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3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7-2-22 13:10:39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昨天遇到了一个程序crash的错误,在调试模式下显示如下结果:调试器显示指针正常,并且运行断点偶尔会出现在56行,时好时坏,这个问题通过把代码中变量名spider->custom_url删掉重新打解决了……
但是存在另外一个异常,在编译运行正常之后,调试器中的指针却是异常的,如下图:


图示中内容存在比较明显的异常,但是运行结果和qDebug输出结果是正常的。
更奇怪的问题是,在该断点之前添加额外的断点,运行到该位置时,结果依旧是正常的。而直接运行到这个断点,就是显示异常但运行正常。

其中settings->spiders是一个QList,存储的是指针。
QT是5.8 MinGw版本
调试器是GDB 7.10.1
请问该问题是否是调试器BUG?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9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2-24 00:45:01 显示全部楼层
在vs环境下不清楚,在qt creator遇到这种没有语法问题和逻辑错误崩溃的情况,都是重新qmake一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