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TQ335XB核心板在交通信号机中的应用

1
回复
4592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8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Qt文章 2017-7-17 10:45:5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交叉路口红绿灯的控制远比想象的复杂,早期交通信号控制机仅能实现被动的、固定的信号周期控制,而随着新技术、新方案的应用,红绿灯控制已逐步“人工智能”化。
心理学有一个概念叫“时间知觉”,指人的时间知觉与活动内容、情绪、动机、态度有关。最直接的例子:急于等待某个结果的时候,总感觉时间过的慢。
周一上班迟到等红灯,感觉红灯等待时间远远超过平时!和同事谈论,直接一个“时间知觉”的概念把我给砸懵了!为了探究是否是时间知觉的原因,下班后请度娘做了一下脑补,最终结论:红灯时间比平时长,确实长!
一起了解下红绿灯控制。
交叉路口的红绿灯是通过交通信号机来控制的,交通信号控制机通过变换交叉口交通灯信号的颜色,使得在时间和空间上相冲突的车辆及行人安全、高效的通过交叉口,实现对交通流的合理控制,达到疏导、改善交通流的目的。控制方式包括:
1、感应控制
根据检测到的交通流数据来实时改变信号绿灯时间。相位至少运行最小绿,若有车通过,则延长一个延长绿时间,在延长绿时间内继续有车到达则继续延长绿灯时间,直至运行到最大绿。通过感应可以实现相位驻留、行人一次过街等特殊功能。
2、自适应感应控制
根据交通流的状况,实时的自动调整信号控制参数以适应交通流变化的控制方式。
3、定周期控制
按照预先设定的控制方案进行相位信号输出。在方案运行期间周期长、绿信比、相序不随道路状况的变化而变化。
4、多时段控制
在不同的时段,交叉口的交通状态也不相同,为了达到较好的控制效果,应设置不同的控制方案。信号机可以将124小时分成若干个时段,每个时段运行相应的周期、绿信比方案。
交通信号机安装于交通信号控制柜内,是现代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之一,用于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的控制与管理。
交通信号机由液晶显示屏、控制板、灯组驱动板、按钮板、电源等组成。控制板可使用天嵌科技TQ335XB_V2开发板
AM335x 系列处理器是 TI(德州仪器)推出的基于 ARMCortex-A8 内核的微处理器,最高主频可以达 1GHz,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支持丰富协议栈及数据库),支持用户通过QT实现人机交互界面的设计,方便后期维护人员通过界面快速定位信号灯故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8-19 23:03:01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