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第1篇 Qt5基础(一)Qt开发环境的搭建和hello world

yafeilinux 2017-2-15 21:44 446714人围观 yafeilinux原创

第1篇 Qt开发环境的搭建和hello world


版权声明

该文章原创于Qt开源社区(www.qter.org),作者yafeilinux,转载请注明出处!可以到这里讨论该文章!


导语

       2012年本系列教程的那次更新到现在已经5年时间了,5年中Qt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Qt 4时代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Qt5.8。本系列教程的上一次更新是基于Qt 4.8的,虽然Qt 4时代的知识在Qt 5依然可用,但是对于初学者而言,微小的差异都会浪费大量时间去解决。虽然我们早已推出过渡篇来帮助大家将Qt 4代码迁移到Qt 5,不过那个教程不可能面面俱到,现在使用Qt 5学习本系列教程的童靴越来越多,为了节省大家宝贵的时间,让入门的童鞋少走弯路,现在决定使用最新的Qt 5.8重写该系列教程。后面会用很短的时间将前面已有的教程全部进行重写,然后开始新的篇章来探索最新的技术和内容,因为这才是该系列教程的初衷——为Qt爱好者探路、助Qt初学者入门!
       从这一篇我们正式开始Qt 5编程学习。本篇主要讲解Qt编程环境的搭建,为了适应大多数读者的需要,同时避免系统环境的不同而产生不必要的问题,这里选择使用Windows 7作为开发平台。对于使用其他操作系统(例如Linux)的童鞋,可以参照学习。

环境是:Windows 7 + Qt 5.8.0(包含QtCreator 4.2.1

正文


一、Qt SDK的下载和安装

1、下载

       Qt官网主页提供了最新版Qt的下载,不过我们更倾向于去资源下载页面(https://download.qt.io/official_releases/qt/5.8/5.8.0/)进行下载,这里罗列了所有可用版本,便于选择,如下图所示。(PS:单击上方的Parent Directory可以查看其他版本的下载,还可以下载更多其他资源。)

01.png

       为了便于后面讲解Android开发,我们这里下载的版本是:
       当然,如果只想进行桌面版本开发,那么也可以下载:


2、安装


       双击运行下载好的qt-opensource-windows-x86-android-5.8.0.exe文件开始进行安装,首先是欢迎界面,这里提示如果没有Qt帐号,可以在后面的步骤中创建一个,我们直接单击Next按钮进入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02.png


       这里可以直接登录Qt帐号,如果没有可以在这里注册一个,不过登录或注册与否都不影响我们的安装,所以直接单击Skip按钮跳过这一步即可,如下图所示。

03.png


       后面的步骤可以都保持默认设置,直接单击Next,在Select Component界面可以看下Qt SDK中包含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04.png


       安装好以后默认选择了运行Qt CreatorQt官方集成开发环境),点击Finish按钮关闭向导完成安装。如下图所示。


05.png


12345下一页

247人点赞鲜花

7人点赞握手

2人点赞雷人

6人点赞路过

4人点赞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66 人)

原作者: yafeilinux

yafeilinux和他的朋友们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专注于Qt嵌入式Linux开发等。扫一扫立即关注。

Qt开源社区官方QQ群二维码

QQ交流群

欢迎加入QQ群大家庭,一起讨论学习!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