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 QQ空间
  • 回复
  • 收藏

第2篇 Qt5基础(二)编写Qt多窗口程序

yafeilinux 2017-2-27 00:04 478691人围观 yafeilinux原创

第2篇 编写Qt多窗口程序


版权声明

该文章原创于Qt开源社区(www.qter.org),作者yafeilinux,转载请注明出处!可以到这里讨论本文章!


导语

      在第1篇中我们学会了创建一个最简单的Qt程序,这一篇我们将更进一步,实现多个窗口的切换显示。程序要实现的功能是:运行开始出现一个对话框,按下登录主界面按钮后该对话框消失并进入主窗口,如果直接关闭这个对话框,便不能进入主窗口,整个程序也将退出。进入主窗口后,按下显示对话框按钮,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无论如何关闭这个对话框,都会回到主窗口。
       程序里先建立一个工程,设计主界面,然后再建立一个对话框类,将其加入工程中,并在程序中调用自己新建的对话框类来实现多窗口。


环境是:Windows 7 + Qt 5.8.0(包含QtCreator 4.2.1


正文



一、添加主窗口


1.首先打开Qt Creator,新建Qt Widgets Application,项目名称设置为windows,在类信息界面保持基类为QMainWindow、类名为MainWindow,这样将会生成一个主窗口界面。

2.完成项目创建后,双击mainwindow.ui文件进入设计模式,从左侧部件列表中向界面上拖入一个Push Button,然后双击并修改显示文本为“按钮”,如下图所示。


3.现在可以先按下Ctrl+R运行一次程序。在设计模式可以对界面进行更改,使用代码也可以完成相同的功能,下面就添加代码来更改按钮的显示文本。



12345下一页

188人点赞鲜花

7人点赞握手

5人点赞雷人

6人点赞路过

12人点赞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8 人)

原作者: yafeilinux

yafeilinux和他的朋友们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专注于Qt嵌入式Linux开发等。扫一扫立即关注。

Qt开源社区官方QQ群二维码

QQ交流群

欢迎加入QQ群大家庭,一起讨论学习!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