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class QLabel' has no member named 'setFrameShape'.

3
回复
3776
查看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来源: 2019-8-21 18:42:29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各位好:

自从将一个Qlabel设置了frameshape和frameshadow后,每次点那个锤子,就会报错'class QLabel' has no member named 'setFrameShape'...
在ui_mainwindow.h里删掉了那几句语句后,程序能运行。
但是改了界面后,再点锤子,又会报同样的错。

请问该怎么才能消除这种现象?

谢谢!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1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9-8-22 11:11:57 显示全部楼层
ui_mainwindow.h是qt的uic命令编译你的ui文件后生成的。不应手工修改,因为每次编译都会被qt的uic命令给重新生成(也就是重写该文件,会覆盖你的改动)。看上去qlabel确实没有这两个接口,查一下assistant中qlabel的接口,在你的构造函数中,在setupUi()调用之后,调用接口设置该QLabel的属性即可。

点评

Good ~  发表于 2019-8-23 08: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2019-8-22 12:44:38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换了一个kit,就没有报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