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Qt编写安防视频监控系统21-摄像机管理

0
回复
4819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7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9-12-29 14:58:0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一、前言
摄像机管理在整个系统中是数据库部分最核心的,只有添加了摄像机信息,才能进行加载,生成树状列表等,摄像机表信息的字段内容改过好几次,有可能后期还需要修改,目前摄像机表信息主要包括摄像机编号、摄像机名称、所属录像机、厂家、设备地址、媒体地址、云台地址、主码流地址、子码流地址、经纬度、背景地图、X坐标、Y坐标、用户姓名、用户密码、启用状态、安装位置。其中设备地址、媒体地址、云台地址、主码流地址、子码流地址这五个是在通过onvif搜索设备的时候拿到,码流地址是必须的,其他三个可以为空,这三个用来云台控制。背景地图表示该摄像机对应的图片地图模块的图片文件名称,默认在可执行文同一目录下的map文件夹,XY坐标为对应地图上的位置,经纬度为在线地图和离线地图中的位置,用户名和密码为对应onvif登录到该摄像机的用户信息,用户名和密码信息必须正确,否则在云台控制的时候会失败,每次云台控制下发的数据都带了用户信息,用户信息不正确的话会执行失败,这个用户和摄像机的web界面的登录用户不一样,一般都是在摄像机的后台onvif用户信息的地方进行设置。

分页组件开源地址:[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QWidgetDemo](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QWidgetDemo) [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QWidgetDemo](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QWidgetDemo)
文件名称:dbpage

体验地址:[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QWidgetExe](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QWidgetExe) [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QWidgetExe](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QWidgetExe)
文件名称:bin_video_system.zip

## 二、功能特点
1. 支持16画面切换,全屏切换等,包括1+4+6+8+9+13+16画面切换。
2. 支持alt+enter全屏,esc退出全屏。
3. 自定义信息框+错误框+询问框+右下角提示框。
4. 17套皮肤样式随意更换,所有样式全部统一,包括菜单等。
5. 云台仪表盘鼠标移上去高亮,八个方位精准识别。
6. 底部画面工具栏(画面分割切换+截图声音等设置)移上去高亮。
7. 可在配置文件更改左上角logo+中文软件名称+英文软件名称。
8. 封装了百度地图,三维切换,设备点位,鼠标按下获取经纬度等。
9. 堆栈窗体,每个窗体都是个单独的qwidget,方便编写自己的代码。
10. 顶部鼠标右键菜单,可动态控制时间CPU+左上角面板+左下角面板+右上角面板+右下角面板的显示和隐藏,支持恢复默认布局。
11. 工具栏可以放置多个小图标和关闭图标。
12. 左侧右侧可拖动拉伸,并自动记忆宽高位置,重启后恢复。
13. 双击摄像机节点自动播放视频,双击节点自动依次添加视频,会自动跳到下一个,双击父节点自动添加该节点下的所有视频。
14. 摄像机节点拖曳到对应窗体播放视频,同时支持拖曳本地文件直接播放。
15. 视频画面窗体支持拖曳交换,瞬间响应。
16. 双击节点+拖曳节点+拖曳窗体交换位置,均自动更新url.txt。
17. 支持从url.txt中加载16通道视频播放,自动记忆最后通道对应的视频,软件启动后自动打开播放。
18. 右下角音量条控件,失去焦点自动隐藏,音量条带静音图标。
19. 集成百度地图,可以添加设备对应位置,自动生成地图,支持缩放和三维地图,提供地图风格选择,共12种风格。
20. 视频拖动到通道窗体外自动删除视频。
21. 鼠标右键可删除当前+所有视频,截图当前+所有视频。
22. 录像机管理、摄像机管理,可添加删除修改导入导出打印信息,立即应用新的设备信息生成树状列表,不需重启。
23. 在pro文件中可以自由开启是否加载地图。
24. 视频播放可选四种内核自由切换,vlc+ffmpeg+easyplayer+海康sdk,均可在pro中设置。
25. 可设置1+4+9+16画面轮询,可设置轮询间隔以及轮询码流类型等,直接在主界面底部工具栏右侧单击启动轮询按钮即可,再次单击停止轮询。
26. 默认超过10秒钟未操作自动隐藏鼠标指针。
27. 支持onvif搜素设备,支持任意onvif摄像机,包括但不限于海康大华宇视天地伟业华为等,支持onvif云台控制。
28. 高度可定制化,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在此基础上衍生自己的功能,支持linux系统。

## 三、效果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