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arm-linux交叉编译生成的qmake文件类型是否应为x86架构

1
回复
4603
查看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来源: 2020-1-14 18:15:2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刚刚接触Qt,最近在学习如何将Qt移植到ARM板上。所用的编译主机是x86架构,系统为ubantu16.04;目标板为I.MX6U,ARM架构;所用交叉编译链为arm-linux-gnueabihf-gcc;编译Qt版本为5.6.3。
    按照教程下载了 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5.6.3.tar.xz,用./configure对配置编译选项,make、make install生成了相关文件。可是使用file命令查看生成的bin目录下文件,发现其中qmake文件不是ARM架构下而是x86架构下的可执行文件。
    求问:
        1)是否交叉编译过程出现了什么问题?
        2)看到网上的教程中似乎是在编译主机上使用qmake生成可在ARM平台上运行的项目文件,不知道是否我 对Qt交叉编译的理解有错误?
        3)如果生成的qmake确实是x86架构下运行的文件,请问是否可以编译出能在ARM下使用的qmak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2020-1-14 18:16:35 显示全部楼层
萌新没豆子,先谢谢各位大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