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关于选择Qt软件安装时组件选择的疑问

1
回复
5675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2 天
来源: 2020-2-13 13:14:0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大家好。在上学时,用turbo c 2.0作为C语言学习IDE,这个软件操作“感人”,宝蓝色的编程界面至今令我印象深刻。随着时代的发展,软件技术也产生了飞跃。
走上教学岗位后,我想用社区版的Qt Creator作为C/C++教学的IDE,在给非计算机专业(例如自动化专业)的学生讲授C/C++教材时,在多媒体电脑(win10,64位)上敲击、运行一些书本上的演示代码。

咨询度娘,好多帖子,但是困惑也挺多的。有一些帖子说要安装如下图所示的qt-creator-opensource-windows-x86_64-4.11.1.exe文件


又有一些帖子说要安装下图所示的qt-opensource-windows-x86-5.14.1.exe


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我直观上感觉上图中的5.14.1软件比4.11.1要新一些(错?),于是就将qt-opensource-windows-x86-5.14.1.exe下载到电脑中。

双击安装,在克服几个步骤后,来到了下图所示的步骤:


这么多可供选择的组件令人眼花缭乱(我只认识MSVC和MinGW),在很多介绍安装教程的帖子里,这一步是全选的,但是要消耗大量的磁盘空间,同时也会拖累软件的启动速度。我的目的是将Qt Creator作为演示简单C/C++程序的IDE,能编辑、编译、调试、运行教科书上的代码即可。
教室的多媒体电脑性能有限,个人倾向于MinGW工具,请问应该怎样选择最少的组件才能方便、快捷满足我的要求呢?

非常感谢


附件: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2 天
2020-2-15 10:08:47 显示全部楼层
搞明白了,若不写QT代码,仅仅用于C/C++语言学习的话,只选择Developer and Designer Tools下的MinGW 7.3.0 64-bit即可,但是这样就不能在build工程时使用qmake了,要用cmake。
所以,C/C++语言学习最简便的组件选择是勾选Qt 5.14.1下的MinGW 7.3.0 64-bit,再勾选Developer and Designer Tools下的MinGW 7.3.0 64-bit。其它的就不用勾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