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Qt编写地图综合应用1-闪烁点图

0
回复
4533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7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20-4-4 14:56:2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一、前言
Qt作为一个超大型的一站式GUI超市开发集成环境,不仅集成了大量的可视化UI组件,还提供了网络库、数据库操作、文件操作等类库,封装的还是相当精彩一步到位,根据个人身边的一些程序员朋友了解,自从用了Qt以来发现越来越喜欢用Qt本身的类来处理,除非一些要求很高的应用场景比如并发网络才需要去使用第三方库,不然就是直接使用Qt封装好的类,用起来非常爽,尤其是类的名称和方法的名称,几乎很自然的就能打出来。

Qt除了内置了各种UI组件以外,还直接集成了浏览器控件,注意哦这可是跨平台的浏览器控件哦,在5.6版本以前集成的是webkit,以后集成的是webengine,使得程序的灵活性拓展性大大增强了,眼看着web界那些牛逼炫的不要不要的界面,借助浏览器控件就可以无缝对接到Qt程序中,甚至还可以做各种交互,目前已知这种类似的框架好像挺多的,而且还挺流行,比如网易云音乐客户端、钉钉客户端、飞书客户端等都是用类似的机制来实现的,将浏览器作为本地应用程序。

之前用Qt写那个大屏大数据电子看板系统的时候,为了满足用户需要,大屏中间加一个牛逼的炫酷的闪烁点图,首先想到的就是借用echart了,毕竟就是现成的开源的东西,而且官网还有各种各样的demo告诉你怎么使用,只要是个入门级别的水平基本上都可以搞定,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对echart的操作用Qt做了一些封装,以便下次直接使用类即可。

闪烁点图的核心有三个要素,城市的名称、城市的经纬度、对应值的大小,当值越大闪烁点也就越大,闪烁点在平时呈现出一种呼吸的动作,开起来活着的感觉,至于echart是如何用js如何绘制的这个我们基本不关心,而且打开那里边的js代码开起来也挺费劲,对于我们大部分使用者来说,我只需要知道怎么使用即可,不必关心细节,吃饱了撑的有空可以去细细研究。

## 二、功能特点
1. 同时支持闪烁点图、迁徙图、区域地图、仪表盘等。
2. 可以设置标题、提示信息、背景颜色、文字颜色、线条颜色、区域颜色等各种颜色。
3. 可设置城市的名称、值、经纬度 集合。
4. 可设置地图的放大倍数、是否允许鼠标滚轮缩放。
5. 内置世界地图、全国地图、省份地图、地区地图,可以精确到县,所有地图全部离线使用。
6. 内置了各省市json数据文件转js文件功能,如有数据更新自行转换即可,支持单个文件转换和一键转换所有文件。
7. 内置了从json文件或者js文件获取该区域的所有名称和经纬度信息集合的功能,可以通过该方法获取到信息用来显示。
8. 依赖浏览器组件显示地图,提供的demo支持webkit、webengine、ie 三种方式加载网页。
9. 拓展性极强,可以依葫芦画瓢自行增加各种精美的echarts组件,做出牛逼的效果。
10. 内置的仪表盘组件提供交互功能,demo演示中包含了对应的代码。
11. 函数接口友好和统一,使用简单方便,就一个类。
12. 支持任意Qt版本、任意系统、任意编译器。

## 三、体验地址
1. 体验地址:[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https://pan.baidu.com/s/1uQsDQO5E5crUBN2J-nPeLQ) 提取码:1jkp  文件名:bin_map.zip
2. 国内站点:[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ee.com/feiyangqingyun)
3. 国际站点:[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https://github.com/feiyangqingyun)
4. 个人主页:[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https://blog.csdn.net/feiyangqingyun)
5. 知乎主页:[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https://www.zhihu.com/people/feiyangqingyun/)

## 四、效果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