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Qt 6 中的 Qt Extras 模块

0
回复
2002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7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21-9-20 10:00:3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详细内容!注册请先查看:注册须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 一、前言
1. Qt 6 是有意识地努力使框架更加高效和易于使用的结果。
2. 我们尝试在每个版本中保持所有公共 API 的二进制和源代码兼容性。
3. 但为了使 Qt 成为更好的框架,一些更改是不可避免的。
4. 其中一项更改是删除特定于平台的 Extras 模块,以确保 Qt 6 的跨平台故事和未来具有凝聚力。
5. 这些模块提供的大部分功能已被其他 Qt 模块中的类似功能所取代,例如通过新的平台 API。


其余 API 通常属于以下三类之一:
- 该功能在相关平台中已被弃用。
- API 没有已知的内部或外部客户端。
- 该 API 与其他平台上的类似 API 重叠,保证了跨平台 API。
- 对于后两种情况,我们将继续调查未来版本是否需要替换 API。


### 二、Qt Mac Extras 的变化
#### 2.1 QtMac 命名空间
QtMac 命名空间的大多数成员都有显式替换。由于缺少 API 的已知客户端,该功能已被删除。例如 QtMac::fromCGImageRef 。


#### 2.2 QMacPasteboardMime
由于保证跨平台解决方案,该类已被删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QTBUG-93632。


#### 2.3 QMac工具栏
QMacToolBar  QMacToolBarItem 类已被删除。使用QToolBar作为替代。还有第三方解决方案,例如MacHelper库。


### 三、对 Qt Windows Extras 的更改
#### 3.1 QtWin 命名空间
QtWin 命名空间的许多成员都有显式替换。要将这些替换与 Qt Widgets 或 Qt Quick 一起使用,请对相关小部件或控件的QWindow表示进行操作。   


其余功能已被删除:
- 错误字符串从结果仅在 WinExtras 内部使用。没有其他已知的 API 客户端。
- colorizationColor/isCompositionOpaque概念存在于其他平台上(色调/强调色)。保证新的跨平台 API,例如新的QPalette角色或平台主题属性。
- setWindowFlip3DPolicy Windows 7 功能。Windows 10 不再支持。
- 扩展框架进入客户区,其他平台上也存在类似的功能。
- 保证跨平台QWindow API 来控制客户区和非客户区(框架/标题栏)之间的关系。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QTBUG-94010。
- 启用BlurBehind,自 Windows 8 起弃用。
- taskbarActivateTab 和 taskbar(Add/Delete)Tab 没有已知的 API 客户端。


#### 3.2 QWinMime
由于保证跨平台解决方案,该类已被删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QTBUG-93632。
仍然依赖该功能的客户端可以包含私有 <QtGui/private/qtguiapplication_p.h> <QtGui/private/qwindowsmime_p.h>,并使用 QWindowsApplication 本机接口来注册新的 MIME 类型。


#### 3.3 QWinJumpList
由于保证跨平台解决方案,QWinJumpList QWinJumpListCategory QWinJumpListItem 类已删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QTBUG-94007。


#### 3.4 QWinTaskbarButton
由于保证跨平台解决方案,QWinTaskbarButton  QWinTaskbarProgress 类已被删除。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QTBUG-94009和QTBUG-94008。


#### 3.5 QWinThumbnailToolBar
由于缺乏知名客户端使用示例。QWinThumbnailToolBar QWinThumbnailToolBarButton 类已删除。


### 四、Qt X11 Extras 的变化
1. QX11Info 类已被删除。
2. 所述QX11Info ::连接()和QX11Info ::显示()方法已经被替换为QX11Application为本地接口QGuiApplication。
3. 仍然依赖该功能的客户端可以包含私有头<QtGui/private/qtx11extras_p.h>作为权宜之计。
4. 要启用私有标头,将项目依赖项添加到pro。 QT += core-private


### 五、Qt Android Extras 的变化
1. 该模块的关键功能已转移到其他 Qt 模块中。
2. 仍然依赖该功能的客户端可以包含私有头<QtGui/private/qtandroidextras_p.h>作为权宜之计。
3. QAndroidJniObject 和 QAndroidJniEnvironment 已被QJniObject和QJniEnvironment分别取代。
4. QAndroidJniExceptionCleaner类已被 QJniEnvironment :: checkAndClearExceptions()取代。   
5. QtAndroid 命名空间的许多成员在QAndroidApplication本机接口中都有替换。
6. 权限请求 API 已被跨平台QCoreApplication::requestPermission () API取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