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QML和Qt Quick快速入门》新书上市!

0
回复
2721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568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23-5-6 20:42:43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购买链接:京东

2020年12月,Qt 6.0发布。 Qt 6是Qt的一个新的重大版本,被重新设计为面向未来的生产力平台,提供了更强大、更灵活、更精简的下一代用户体验以及无限的可扩展性。不过新推出的前期版本缺乏了 Qt 5.15 提供的一些常用功能。直到2021年9月Qt推出了6.2版本,作为Qt 6系列中第一个长周期支持版本,包含了Qt 5.15 中的所有常用功能以及为 Qt 6 添加的新功能,作者感觉是时候引领读者进入Qt 6时代了。

本书的前身是《Qt 5编程入门(第2版)》。从Qt 4.7引入Qt Quick用户界面技术开始,Qt包含Qt Widgets(基于C++)和Qt Quick(基于QML)两种编程技术,前者侧重于传统的桌面用户界面应用,后者则是为了适应全新的触摸式用户界面。在Qt 5时代,两种用户界面技术几乎平分秋色,而随着手机移动设备的普及,Qt 6中Qt Quick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发展。去年9月,主要讲解Qt Widgets编程的《Qt Creator快速入门(第4版)》已经基于Qt 6完成了再版,而《Qt 5编程入门(第2版)》侧重讲解Qt Quick,鉴于该书书名和内容关联不明显,本次基于Qt 6将该书进行了重写,并更名为《QML和Qt Quick快速入门》。

本书基于最新的Qt 6.4.0和Qt Creator 8.0.1版本进行编写。其中包含了Qt Quick Particle System粒子系统、Qt Quick 3D、Qt Data Visualization数据可视化等最新内容。

Qt应用编程系列丛书

本系列丛书现在包括3本:《QML和Qt Quick快速入门》《Qt Creator快速入门(第4版)》和《Qt及Qt Quick开发实战精解》,下面作简单说明,以方便读者的选购和学习。

本书即《QML和Qt Quick快速入门》中讲解了QML语言、Qt Quick编程和移动开发的相关内容,主要用于为移动设备等开发动态触摸式界面应用(当然也可以开发桌面应用)。QML和Qt Quick是全新的语言和技术,但是直接包含在Qt框架之中,很多机制和理念都与经典的C++ Widgets编程一致,所以建议先学习《Qt Creator快速入门(第4版)》,再来学习本书。

《Qt Creator快速入门(第4版)》基于Qt 6.2.3,讲解了经典的桌面端C++ Widgets编程和Qt Creator的使用,包含了Qt最基础、最核心的内容,涉及图形动画、影音媒体、数据处理和网络通信等各个方面,都是Qt开发入门必学的内容。学习该书需要读者具备必要的C++基础,对于没有基础的读者,也可以在学习该书的同时来学习C++基础知识。

《Qt及Qt Quick开发实战精解》 的早先版本包括C++ Widgets综合实例程序和Qt Quick的基础内容。由于已经将Qt Quick的基础内容移至《QML和Qt Quick快速入门》,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基于Qt 6对该书进行重写,专注于C++ Widgets和Qt Quick的综合实例程序,并更名为《Qt Widgets及Qt Quick开发实战精解》。

3本书都完成更新后,将覆盖Qt 6几乎全部基础内容,并提供应用了所有知识点的综合实例程序,读者使用该系列丛书可以轻松入门Qt编程世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