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多窗体传值

1
回复
8166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6-9-16 17:05:1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Qter豆
我定义一个主窗体,mainwidow,点击导入文件时,弹出对话框,输入文件路径,确认后,在manwidow中,读取该文件,并且保存在数组里面。
我的做法是在mainwindow中定义dialog,点击按钮后将它show出来,然后输入文件路径,保存到dialog的一个成员变量。在到minwidow中读取,通过dialog.getFilePaht()成员函数,读取这个路径,然后导入文件,这样的问题是,无法在dialog点击确认后,就将文件导入,并且给出导入信息。
求问各位大神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我google答案基本上是说通过信号/槽机制。除了这中方法,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可不可以直接用dialog操作mainwindow?比如调用mainwidow中的导入方法。如果返回结果为true,怎给出导入成功信息,关闭dialog,否则重新输入。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可以把mainwindow作为指针传进dialog里面,这样dialog就能直接操作其函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2016-9-16 17:05:19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mainwindow作为指针传进dialog里面,这样dialog就能直接操作其函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