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BUG】Qt 5.13.1 窗口关闭按钮无效

0
回复
2875
查看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来源: 2019-10-19 20:18:5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详细内容!注册请先查看:注册须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ummerworm 于 2019-10-19 20:23 编辑

Qt 5.13.0 开发的,用Qt 5.13.1打开,然后编译,最小化和关闭按钮显示可以点击状态,但是点击无效。

详情:
ABCD4个窗口设置了最小尺寸和最大尺寸,此时最大化按钮是灰色无法点击,最小化和关闭按钮可以点击,但是点击无效。

然后,把最大尺寸恢复原始值,最大化按钮显示可用,此时右上角三个按钮都可以点击。

另有一个窗口E,本身没有设置最小最大尺寸,右上角三个按钮均可用,然后任意设置窗口尺寸都不影响关闭按钮。很奇怪,同样的代码竟然有不同的结果。

后经反复测试发现,只要同时设置了窗口的最小最大尺寸,第一次编译运行,右上角按钮均可点击,紧接着,第二次运行,按说此时代码没有更改,应该不会编译才对,但是这时候右上角按钮均无法点击。

结论:
不管窗口是直接定义的,还是new出来的,只要同时设置了最小最大尺寸,然后两次运行,就会无法关闭。

此时再用 Qt 5.13.0 编译运行,仍然一切正常,这算是个bug吧?如果是,请将其提交给QT官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