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收起左侧

TD-Framework:一个简单的用户自定义控件框架

4
回复
8919
查看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来源: 2017-3-9 13:49:3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查看详细内容!注册请先查看:注册须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hreeDog 于 2017-3-9 13:49 编辑

废话说在前面:
    前段时间学习Qt,就觉得Qt中常用控件的接口不够称心,我希望的是,在构造函数中直接把图片参数传进去,控件在显示的时候,可以直接根据鼠标悬停,按下等不同的状态在图片之间切换,产生一个很漂亮的动态的效果。就这样我把一些常用的控件做了一个封装,尽可能的分离UI设计和程序编写的工作。当然,有QML或者QSS,我为毛儿造这种无用的轮子?原因就是我学习QML的过程几乎是痛苦的,我觉得他很不适合一个传统的C++程序员,于是固步自封,闭门造了几个轮子,还希望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框架定位:
    这是一个面向开发人员的框架,我希望达到的效果就是,UI提供好图片,开发人员将图片路径当做参数传递给相应控件,就能生成可响应用户操作的动态控件,框架只封装了逻辑,可以达到怎样的效果,取决于设计和UI。
关于别人的框架:
    来到这里我才看到有位大神封装的QFramework,我勒个去,那才叫大神啊~,我这简直的是闭门造螺丝。不过,既然废了好大劲做出来了,还是拉出来溜溜,毕竟框架定位还是略有不同,希望大家以包容的心态看待这个不成熟的小作品。
干货来了!就一句话:
    https://github.com/TheThreeDog/TD-FrameWork
关于API:
     这是我的第一个开源项目,所以搞得特别隆重,甚至写了API挂在了个人网站。纯HTML+CSS写了3500行左右(我的框架cpp源码1500行左右--!)。
这里不为别的,就希望等将来老了,可以放肆嘲笑:“年轻时的自己到底是有多**!哈哈哈”。API网址:http://www.threedog.top
/*  论坛新人上传图片有限制,下次再放出来demo的图片
*展示一个小Demo:
*   这里贴一个我基于此框架做的小音乐播放器的图,效果不能跟那位大神的框架相比,但也不是太差。
*    原谅这个播放器暂时不能开源,还要拿来做毕业设计
*    等7月份毕业之后我会整理代码开源出来,大家可以参考批评指正。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3-9 14:38:16 显示全部楼层
遵守约定补发demo的图片:
主界面:

不规则播放列表:

设置页面:

手机遥控按钮:

音乐魔方: 旁边是酷狗的作比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100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3-10 09:05:40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最好把你的框架以图片的效果展示出来,或者用你的框架写个demo,好让大家有兴趣去了解。
播放器做的很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7-3-10 11:26:39 显示全部楼层
crazylq 发表于 2017-3-10 09:05
其实最好把你的框架以图片的效果展示出来,或者用你的框架写个demo,好让大家有兴趣去了解。
播放器做的很 ...

框架中封装的是以图片路径为接口构造控件,所以效果取决于用户传入的图片。那个播放器就是基于这个框架制作的Demo,基本上把都是把图片路径传给控件,构造对应的窗体按钮组合出来这样一个播放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3 天
连续签到:1 天
2018-5-21 16:58:38 显示全部楼层
能够将我用ui直接拖拽上的控件 变成你的控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公告
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yafeilinux_friends获取最新动态,或者加入QQ会员群进行交流:190741849、186601429(已满) 我知道了